-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于无声处

  ·原著向

  早晨八点半,老板娘从网吧视察回来,顺便带了满手的早餐回来。把塑料袋一个一个的放在桌子上,深吸一口气,“开饭啦!”

  叶修叼着牙刷从厕所里露出一个脑袋含糊道,“就来就来。”

  现在兴欣已经步入正轨,叶修他们也都在慢慢的调整作息,现在基本上都能做到早睡早起了。吃完早饭,几人默契的往训练室走。

  叶修和一个战法还有一个召唤在游戏内碰头后,一起往主城外的小林子里走去。这两个人是兴欣找到的新人,刚刚加入训练营,说是训练营其实也就五个人。

  但是就这五个人却搅得整个荣耀大陆翻天地覆,今年荣耀刚刚又进行了一次更新,修正了一些装备的合成路径,还更新了一些新副本和新装备。

  大家都在努力研究新东西,叶修呢?天天带着这几个新人到处游荡找架打。

  可不嘛,兴欣现在可不是当年家徒四壁的兴欣了,他们也是有小弟的人了。打材料?需要老大出马吗真是!

  “大神,今天找谁呀!”一个稚嫩的声音兴致冲冲的说。

  “你们有想法吗?”叶修说。

   “我还想打剑客……”那个声音继续说。

  “哦哦哦剑客啊,不知道他今天还来不来了,走吧,去蓝溪阁转悠转悠。”叶修说。

  这话要是让蓝溪阁听到估计要哭了,怎么又是我们!

  这几个人就是这样,一开始是找各个公会的高手们pk,用不了几天就让这些高手们认识到天赋的重要性。后来又开始找机会偶遇职业选手,还按照职业分了类,一天专挑着一个打。

  死,不是问题。大庭广众下死,可就是问题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职业选手们开始躲着叶修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是能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堵到他们。这些被俱乐部差遣来熟悉游戏内新内容的职业选手们,材料也打不了,副本也刷不了,甚至有时候还会死,怎一个惨字了得。

  大家甚至私底下算着今天该堵哪个职业了,一时间人人自危。


  最惨的莫过于蓝溪阁了,大家都在讨论兴欣和蓝雨究竟有什么仇什么怨,其实只是兴欣的一个新人战法异常的喜欢和剑客打交道而已。

  叶修边走边说,“这次要多留心些了,前一段时间你们才算是基本入了门,能不能往更高爬就要看这一段时间了。”

  旁边那个小战法说,“知道了!我会努力的!不知道今天黄少天前辈还来不来!”

  叶修奇道,“你到底是喜欢黄少天啊还是讨厌他。”

  小战法嚷道,“当然是喜欢他了!当年我刚刚接触荣耀可是他的鼎盛时期,后来我真正开始玩了他倒退役了……我们当初可是每天晚上都约着一起看黄少之前的视频呢,是吧小越。”

  旁边那个被叫做小越的召唤师“嗯”了一声没再搭话。

  叶修想了想也没想明白那么喜欢黄少天怎么来了他们兴欣,只能归结于自己的人格魅力吧。

  正走着突然看到那边野怪区有一个眼熟的人正在打怪,好像是蓝河的大号蓝桥春雪。他们现在打怪又没有经验只有几个金币掉落,所以神之领域已经很少看到有人在打怪了。

  叶修想了想,没有直接上去找他说话,而是打开好友找到蓝桥春雪……

  然后就看着他的资料页面愣了,蓝桥春雪的名字后面跟着一个小小的红色“网”字。这个符号叶修当然不可能陌生,这说明对方正在网吧打游戏。

  叶修有点奇怪,他们这种公会核心成员怎么会跑去网吧而不在俱乐部打游戏呢?想着他就对旁边也傻站着的两人说:“你们先自己去吧。”随后就朝蓝桥春雪所在的位置走去。

  剩下那个小战法尔康手,“老大!等下!不是说今天……很重要吗……”话没说完叶修就都已经跑老远了。

  没办法,两人只能结伴一起往蓝溪阁走。


  “呦,小蓝,真巧。”叶修打招呼。

  “……君莫笑!你怎么又来我们这了啊!黄少今天没来!你找别人去吧!”蓝河先是一愣随后立马反应过来这人怎么在离公会这么近的地方,肯定是为了找架打的啊。

  “别这么生分啊,你怎么在网吧打游戏?被炒鱿鱼了?”叶修直接问出来了他想问的。

  “大神,你就不能盼我点好吗……”蓝河无奈。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在旅游。”蓝河觉得有些丢脸,吞吞吐吐地说道。

  “旅游,就是换个地方打游戏啊。你也太敬业爱岗了吧?”叶修笑。

  “……”蓝河无言以对。

  “你现在在哪?帮你查查旅游攻略?”叶修好心道。

  “……杭州。”蓝河尴尬道。

  “……”叶修祭出了蓝河的大招省略号。

  “来兴欣玩?”眼看着气氛冰点,叶修说道。

  “好啊。”蓝河在电脑前皱眉咬着指甲不安地说出这两个字。


  蓝河到兴欣的时候,被兴欣的环境吓了一跳,虽然从报道里已经知道它们确实是租了小区来当作俱乐部,但是这确实是他看到的第一个在住宅区内的俱乐部……竟然还是个拿过冠军的……

  蓝河进了单元门后,按照叶修给的消息上了楼,电梯一打开,就看到门外站着一个男人。

  叶修双腿交叠靠在墙上,看到他出来弯起嘴角笑着朝他招招手。

  “是蓝河吗?”他张嘴吐出四个字,好听温柔。

  蓝河马上回神,点了点头。那人便笑,“还好,要是认错人就尴尬了。”

  叶修带着他进了屋子,窗明几净,好像一个家。

  看到他进来,在杂志上出现过无数次的美女老板,立刻迎了上来。看到他手上拎着的东西,马上朗笑道,“人来就行了!还带什么东西啊!”刚说完立马接收到叶修给她的一个小眼神,停下动作,低声改口问道,“是给我们的吧?”

  蓝河被她逗笑了,也有些羞赧道,“不是什么好东西,在路边看到这盆茉莉长势很好,马上要开花了,就想着买来送给你们。”

  苏沐橙从蓝河背后绕过来,拎着那盆盆栽惊喜道,“我很喜欢茉莉啊!”

  蓝河看着他们开心,也放下心来轻出一口气,肩膀都松了下来。

他左右扭头看看好奇道,“叶神现在不上游戏吗?我感觉他都是24小时在游戏里……”

  沐橙从桌子上拿了些核桃分享给蓝河,自己一边剥核桃一边说,“他也是时候放下些游戏了,都退役了。总不能一直那么沉迷于游戏呀。”

  蓝河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想着原来职业选手也会这样想吗,嘴里同时不过脑子的蹦出,“不沉迷荣耀的那还是叶神吗?”

  正巧叶修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上拿了两个橘子,听到了他说的话一脸淡定的说道:“说得真好,来,吃橘子。”

  苏沐橙和陈果都笑了起来,蓝河也跟着露出了笑容。拿过橘子剥开分给大家,自己也吃了几瓣,还真挺甜。


  蓝河来兴欣这几天,也不知是该说推翻了在他心里的叶修形象,还是该说丰富了叶修的形象。

  以前虽然被他坑了不止一次两次,可是在他心里叶修还是一直和“神秘炫酷”这种词搭着一点边的,但是这几天算是完全推翻了他的认知。

  先说说抽烟,蓝雨抽烟的也确实不在少数,但是像叶修抽烟这样凶的真的没几个。

  抽着烟打游戏,嘴上叼着烟烟灰积了那么老多,手上动作繁复又快速,却愣是没能把那些烟灰震掉。

  抽着烟上厕所,一出来手上全是水却去拿烟,嘴上的烟被他的湿手指印出一个浅灰色印子。本没什么特别,但是配上他那双手倒像是给那根特别的烟打上了什么荣誉的勋章。

  抽着烟聊天,坐在客厅里和魏琛还有陈果聊着漫无边际和游戏没关系的话题,像是很开心一样手指尖夹着烟手舞足蹈,话语间隙才递到唇边轻吸一口吞云吐雾。只有这时蓝河才会想,一点都不懒洋洋嘛。

 再说说让蓝河实在受不了的一个小毛病,兴欣是有饮水机的,但是叶修这小少爷喜欢喝瓶装水。有时在客厅打开一瓶喝不完又忘记带走,去训练室又打开一瓶又忘记喝完,餐桌边上也放着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水。

  叶修自己打开忘记喝完,再看到也想不起是自己喝的,总是半瓶半瓶浪费掉。蓝河有时看到就会记得帮叶修拿着到训练室,别再打开新的了。

  叶修还总是乱放东西,按说一个这样的大神应该自己身边的事物也都井井有条,叶修偏不,有他在的地方每一样物品永远都不在它们该在的地方呆着。强迫症小蓝河实在是心累,永远跟在他屁股后头帮他整理,省的到时候又找不到。

  他这么一收拾叶修倒是收敛很多,也许是因为不好意思,还帮着小蓝收拾。嘴上却不饶人,直说当年首席保姆没叫错。


  叶修的形象在蓝河心里实在是幻灭了一阵,但是这段时间也确实让蓝河看到叶修不一样的一面。

  来这里的第二天蓝河就常常会愣神,叶修这个人,原来这么爱笑的吗?

  说话时经常是带着笑的,而且是露齿的很阳光的笑,和蓝河心中的死宅一点都不一样的开朗样子。

  打游戏的时候更是,副本逮到一只小怪都要带上笑,仿佛捉到了势均力敌的对手般的笑,有时还要低声得意的哼哼两声,实在是可爱。

  别人叫他,或是突然之间眼神对上了这种茫然的时刻,那人可能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却也是带着笑的。

  原来叶修这样爱笑,蓝河在心里重新给他定了个义。

  叶修还很喜欢剪指甲,兜里永远装着一把小小的指甲刀和配套的指甲锉。有事没事就要拿出来审查一下自己的指甲合不合格,有时候没得剪,就要用指甲锉磨一磨。

  蓝河最喜欢看他修指甲了,五根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全都直直的伸出来,修剪完以后还要正面反面反复看看才行。那双手外侧上血管清晰,无端端显出有力又性感。内里却看起来细白柔软,好像这十年键盘上的戎马生涯一点都没有给他留下印记一样。


  两人其实是第一次见面的,叶修还笑称这是网友面基。两人却确实是没有感到一点尴尬,也许跟两人都是一样的随和好相处有关系。

  蓝河已经在这里呆了四天了,每天聊聊天打打游戏,上兴欣的小号帮忙管理公会帮忙打些无关紧要的副本,也是清闲了一段时间。

  他也有想要不要走了,总在这挺给人添麻烦的。

  正想着就看到叶修拎着两个键盘进来了,蓝河笑了,脑子里浮现出来几年前的某个画面,“叶神,这键盘是给我吃的吗?”

  叶修没在意他说了什么,倒是愣了一下,回了个单音节,“嗯?”,看上去并不知道蓝河想起了什么事,就算那件事和他有关。

  蓝河看着他的样子又笑了,抿着嘴摇了摇头,顿了顿说道,“我是不是该走了啊。”

  他这么一说,其他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扭头看蓝河。叶修把键盘放下拿了根烟出来,应声转过头来,“这么快就走啊?才呆了几天?”

  陈果嗤笑一声,“来杭州玩几天,一天网吧荣耀游,剩下全兴欣无所事事游了,蓝河你这假期真是划算。”

  蓝河一听也没忍住笑,“挺好的,”他抬头用下巴点了点旁边坐着的叶修苏沐橙还有方锐等大神,“这待遇,一般人想有还没有呢!”

  叶修听罢也小鸡啄米一样的点点头,“这不挺好嘛!还能帮我们带带团啊是吧,蓝团长。”

  蓝河哼笑,“原来把我当成你们兴欣的临时工了啊,什么待遇。”

  叶修微微一笑,“哪里话啊,想当永久VIP也可以啊,你愿意的话。”

  蓝河连忙搞怪表情还摆手说:“不了不了!”旁观的几位看他俩斗嘴都忍俊不禁。


  确实是该走了,也不知是因为这样清闲地没有目的地打打游戏让人完全放松了下来,还是因为什么蓝河觉得自己都有点不想回去了,整个人懒懒的。

  来兴欣玩这几天蓝河觉得就像是来朋友家小住了几天一样,说走就走了,仿佛下次还能随时来一样。

  看到他收拾东西陈果扒着门框和他聊天,“你真的这就走啊?”

  蓝河心里一暖,这才住了几天他看得出来陈果是真的把自己当成朋友了,而不是什么蓝雨来的间谍之类的。明明第一天来的时候,还会满脸戒备的不让他进训练室,想到这没忍住笑着摇了摇头。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叶修从门口路过说,“别这样么,以后他想来还能来啊,游戏里也还能见。人家也有自己的人生嘛。”

  蓝河咯噔一下,莫名地。他知道叶修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又觉得理解起来有些奇怪的不开心,但是也没有放在心里。

  第二天下午,蓝河启程回广州。

  大家都在门口和蓝河说话,送他出门,闹闹嚷嚷的倒是让人生不起一点的离别愁绪。叶修还是那副懒散的样子靠在门框上,抱着胳膊交叉着腿,微微歪着些头看他们闹来闹去。

  电梯“叮”一声到了,蓝河赶紧走进去转过身,和他们说最后一句再见。

  电梯门缓缓向内关闭,蓝河眼神不受控制地飘向了站在后面的叶修,叶修还是那个姿势,笑着抬起手朝他招了招手。

  就像电影画面一样,叶修笑着摆手的姿势被慢动作分解的支离破碎,和他来时叶修等他的姿势一样。

  还真是有点伤感啊,离别什么的。

  出了单元门走了有一段了,听着行李箱在地上咕噜咕噜的声音,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果然有人在等他,他开心的招招手,努力想看清是谁,眯了眯眼没看清是谁,倒是看清了放在阳台上的那盆花开了。

  他送的那盆茉莉花,蓝河惊喜的睁大眼。接着又赶紧眯着眼仔细看了看,确实是开了,繁茂的叶子中隐约能看到几点白色花瓣。应该很香吧,蓝河忍不住的想。

  想去闻闻也不能再往回走了,蓝河拉着行李箱越走越远。


  坐在大巴车上,带着耳机度过这不算漫长的一个多小时,车子晃晃悠悠的。蓝河想着来兴欣的这几天,想着叶修,想着想着就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君莫笑的时候了,下意识的弯了弯嘴角,头晃了晃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你好,认识一下。”


----------------------------

莫名其妙的一篇,感觉好像很早以前就想写了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起笔。写完这篇也感觉非常不满意,更显出我笔力不足,好多东西心里想到了但是笔尖却戳不透。

想起有句话是怎么讲的来着?“他们在所有故事里两情相悦白头偕老,除了他们真正属于的那一个。”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