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和天师的阴阳恋爱·上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5:30

天师叶x警察蓝

-------------------------

  许博远跟着队里的兄弟们大眼瞪小眼,这两天他们片儿出了个大案!要说咱破过的大案要案真不算少了,但是这次还有点儿不太一样。

  建国门CBD这片儿有一个帝都人都知道的地标性建筑,是程氏集团总部所在地,两栋一模一样的摩天大厦平行耸立,一座玻璃桥连接了这两座大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扁担楼”。大家都叫那桥是玻璃桥,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只是四面八方都镶了玻璃,孜孜不倦的制造光污染。

  这次的案子,就出在这玻璃桥上。

  几十米的桥上,严格按照规定两边都安装了1.05米的护栏,公司也有规定负责玻璃桥的维护员工不得开对窗。就是说不能两个对着的窗户一起开,怕有穿堂风有危险。楼里都是踩着小高跟儿鳄鱼皮的精英人士,忙的后脑勺点地,从来就没听说过谁会在这个地方玩。

  可偏偏这里出了人命,还不止一两条。

  本来是治安警接到报案来看,警察到岗后一看就知道处理不了,马上转给了刑警队。

  几个小刑警也奇怪,看上去并不是刑事案件啊,怎么就转给他们了呢,看了监控才知道这问题出到了哪里。

  一看监控,几个警察背后呼啦啦地冒出了一层冷汗,光天白日的胳膊上长一层小米粒儿,太瘆人!连忙拷了监控回队里研究去了。


  画面里一个穿着白衬衣黑裙子踩着高跟鞋的女孩儿,在桥上咯哒咯哒走的很快,走到了一扇打开的窗户前时,突然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携卷着这女孩,从窗户里大头朝下掉下去了!

  第二段监控录像里,一个很普通看不出什么男人,也是好好的走在桥上,经过窗户的时候脚下一个趔趄拦腰撞在栏杆上,挣扎了两下还是掉了下去。

  第三段,许博远已经不用看了,第三个受害者还是以这么奇怪的方式摔下了楼。

  周围一片寂静,几个刑警都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案子,看了监控却没有一点头绪。许博远靠着桌子,眉头皱的死紧,“死了两个人了还不把桥封了??这死了第三个人家属来闹了才觉得兜不住报警是吧?!”

  旁边几个人耸耸肩,不置可否。许博远叹了一口气,坐下和大家一起重新一帧一帧的找线索。

  这录像越看越不合常理,找了几个目击者谈话,也没摸到一点头绪。请了各种专家分析录像分析桥分析所有可能的情况,最后的出来一个结论,那三个人啊,就是倒霉催的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风,凑巧的从窗户给吹下去了。

  这个结论,你糊弄糊弄学龄前儿童还有的说,你问问这局子里有谁能信。

  他们支队长,请示上头的意思,回来以后连着叹了两口气,“请先生吧。”


  许博远不是不信这些,只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人们对于自己没见过的东西,总是抱有怀疑,当然还有好奇。他在皇城根儿上长大,听了不知道多少关于故宫的灵异故事,什么看见宫女啊,上厕所问路问到了太监啊什么的。还有人说故宫里阴气重除了乌鸦其他鸟儿都飞不进来,这个谣言在许博远自己在故宫玩的时候拍到了喜鹊时不攻自破。

  许家妈妈每年都要去庙里烧香拜佛,在虔诚地磕上三个头,保佑她家宝贝儿子顺顺利利健健康康。所以许博远对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还是保持着应该有的敬畏。

  那个传说中的“先生”来的时候,他面上没什么,实际上总是趁那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瞄人家,许博远没觉得这有什么,毕竟他们队里其他人都这样呢!就差端着自己的左手去找人家看看了。

  许博远想象中的先生,怎么也得五六十岁吧,先知了天命才有说服力么!还得带着一副小圆眼镜,留着山羊胡子,才算是“合格”的先生吧!

  可是这来的人,怎么……怎么这么像个普通人呢?

  那人头发剪的利落干净,露出白皙的后颈,刘海刚好扫过眉毛,墨般的纯黑色虹膜衬着微微下垂的眼尾,还挺好看……栗色的大衣让整个人看起来身型挺拔,里面穿着衬衣和浅香槟色的毛衣,看起来跟个大学生似的。

  他们几个小警帽儿在后面讨论人家,这么年轻这么好看个人……能帮咱把案破了么,别是个骗子吧……

  正说着那边有人叫许博远,许博远过去一听才知道自己得跟着这几个人去现场再看一遍,他想了想也没异议,这个流程也正常,穿上制服就跟着那人出门了。

  叶修看着前面给他带路的小警察,已经入冬了却只穿了单薄的警服,一身制服穿的那叫一个挺拔帅气,像是大漠旁的小白杨一样,浑身都抖着充满生机的叶子。

  刚才他就注意到这人了,以为自己多隐蔽似的,不停的偷瞄他,挺有意思的一小孩儿。

  许博远停了步子,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就向叶修伸出右手,“我叫许博远,可能这两天都得我陪着你们熟悉情况了。”

  叶修也露出一排小白牙,“叶修。”


  到了地方,叶修没有着急到现场先看了看这楼的情况。外面一个波浪形的溪道绕着两栋楼,一进门一个两米多的大石板立在面前,和地面有一个小小的角度,上面有水潺潺流过,底下池子里还有几条锦鲤游来游去。

  叶修一看就明白了,这楼是做过风水的。

  看过这左边的楼了,绕到另一边去看那一栋双子楼,一进去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立在正中间,叶修弯了弯嘴角笑了,这老板是有多想发财啊。

  旁边这公司的负责人看到叶修笑了,不明所以,所以出言问。叶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令起话题,“这石头……泰山石?”

  那主管也笑了,“叶先生好眼力。”

  叶修听他这么说,又笑了一声没说话。那石头不是天然的这个形状,而是后期人工雕成的。石头是块好石头,现在看都是灵气充足的,就是不知道哪个半吊子雕刻的时候把这块石的石心给挖了个口,整块石的石灵都飘走了,早不知去哪儿了。

  刚才那座楼的是峨眉山石,他也看出来了,那处风水做的不错,门外面的局也是典型的水形水,招财的,没想到到这边就出了这么一洋相。

  许博远看他俩说话,闹不明白了,“先生,你怎么知道那个是泰山石啊?”

  叶修:“看出来的,泰山灵气盛,除了泰山石还真没什么这么好的石了。”

  两人走到了玻璃桥处,桥现在已经封了起来,其实就算不封也没人敢走了。叶修一踏上这座桥,耳边的发丝就飘了一下,许博远眼睛一眯察觉到点什么不对劲的东西。

  这桥上没人走自然不会开窗,这风是哪里来的呢。

  叶修倒是没有大反应,接着往前走,许博远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低声提醒叶修,“小心些。”

  叶修笑笑没说话,鼻翼轻轻动了几下,像是在闻什么,随即叶修探头到许博远耳边,“是妖。”

  许博远一惊,一是没想到叶修就这么几秒的时间就判断出来哪里出了岔子,而是被他话里的意味吓到了,差点跳起来,一脸难以置信,“是……妖怪?”

  叶修看他那样子,笑着点点头,“嗯。”

  许博远咽了口口水,“”那咋办啊?您……您能收了它吗?”

  叶修轻轻一挑眉露出一抹笑容,“小意思。”

  后面主管,站在楼里他不敢到桥上,远远的问道,“您二位看完了吗?”

  叶修转身往回走,“嗯,结束了。我准备点东西再来,麻烦你了。”

  主管忙摆手,“没事没事。”

  坐电梯下去的时候,叶修感觉到了一点说不清的感觉,让他有点难受。这感觉……似乎是从地底下传来的?他蹲下用一只手指点地,旁边两个人看到他这奇怪的举动也没敢问,电梯十几秒就到了,门开了叶修还蹲着,两人也不敢吱声儿静静等着叶修。

  叶修站起来食指拇指捻了捻,没说话,走出了电梯。


  许博远一回去就被几个在局里的警察围住了,问他和叶修去那边看到啥了。

  许博远想了想说,“他一进门就知道那个大石雕是泰山石...说是灵气重。”

  旁边和许博远同一期警校毕业的好兄弟小舟,一皱眉:“就这啊?这算啥啊?咱局长不会真的找来一骗子吧。”

  许博远白了小舟一眼,“你懂什么啊!反正他是挺厉害的!”

  小舟一听他这样说,来了兴趣,用肩膀推搡他:“说说啊!怎么厉害了?我想听!”

  许博远把警服搭在椅背上,一屁股坐下忙自己的了:“你没事干是不是?!干你自己的事儿去!”


  第二天。

  许博远到酒店接叶修一起去大厦,昨天叶修说要准备一下,许博远还以为他会带一些工具过来。但是见到叶修以后发现他还是昨天那样,背着一个包好像没多拿什么东西。

  两人到了玻璃桥前,这一层已经围了警戒线现在空无一人,不是叶修要求的是警局提前做的准备,当然其他楼层都没有停业,要不然这么一个企业停业几天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叶修让许博远站在玻璃桥外,不要跟着他。只身走到桥上,打开了连着的三扇窗户,冬天冰冷干燥的风迫不及待的窜了进来,叶修就那么站在窗户前。许博远心一惊喊道,“危险!”

  叶修听到了并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示意许博远不要担心。许博远双手的拳头捏得紧紧地,一只脚踏在桥和楼交界的地方,如果叶修有危险他可以迅速的冲上去。

  叶修就那么站着,什么都没有做。等了大概十几秒,叶修的头发突然飘了起来,像是被风吹过,叶修还是没有动。突然就听到“哒”的一声,叶修猛地抬手,在他的眼前抓住了什么东西。许博远在后面看的心惊胆战,到底是什么东西?

  还没来得及出声问,只见面前的玻璃桥骤然起了一股风!那股风似乎在包裹着叶修,叶修的头发已不是刚才那样飘起来一两根了,而是被疾风拍打得抖得像是台风中蝴蝶的翅膀!那风声中似乎还包裹着几声诡异的笑,许博远大惊,就要拔腿朝叶修冲去。叶修余光看到了许博远的动作,厉声喊道,“别过来!”

  叶修的动作似乎比他的声音更快,左手一抖拿出了一张符纸,闪电一般往空气中一贴!桥洞里刚才还在肆虐的狂风,倏地没了声息,叶修软软的头发又重新落下。

  许博远很难描述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没有实体的风似乎在收缩,以叶修的那张符为中心急剧收缩,似乎还在挣扎,许博远相信叶修也是看到这个诡异的情况了,但是那人没有动作,冷静的站在那里,侧面看过去冷峻淡漠。

  那团风在两人注视下,眼睁睁地变成了一个怪物。

  叶修终于扭头对睁着眼睛一脸惊恐的许博远笑了一下,“过来吧。”

  许博远还沉浸在刚才惊险的一幕里,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看地下那团东西。

  那东西长了一身土黄色的皮毛,短短的毛像是刺一样整齐的贴在身体上,如果不看头的话,就像是大街上的流浪狗一样。那个怪物的头,一圈乱蓬蓬的黑色毛发下是一张丑陋的人脸山,怪异得让人起鸡皮疙瘩。

  许博远皱着眉,“这是什么东西啊?”

  叶修也看着那怪物,“一只山犭军(huī),躲在这桥上,见人就扑上去把人推下去玩。”

  “它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叶修刚想张嘴说话,电梯那边传来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来了,昨天招待他们的那个主管带着一个男人走了过来。那男人身材中等,长得非常普通毫不起眼,但是看他身上脚上穿戴的行头,就知道不是普通人。

  因为许博远听到有人来站了起来,有意无意的挡住了地下那怪物,所以两人在远处没有看到着诡异的生物。走进了后才看到,那男人像是吓到了一般,亮面的皮鞋不由自主的向后踏了一步,那主管也惊到了,显然是没见过这么诡异的画面,后续说话的时候都有点抖,“给两位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总裁。”

  那男人几秒钟已经收拾好了表情,从容地伸出手,“程宪。”许博远和叶修也伸出手,打了个招呼。

  寒暄过后才料理地下那团东西,那两人自然是问这是什么,叶修没有开口,许博远代他回答,“山犭军。”

  程宪问道:“那这桥上的事都是因为这个东西?”

  叶修点了点头。

  程宪又问:“那我们公司现在没事了吗?”

  叶修看了他一眼,说道:“不敢确保。”看到程宪担忧的表情,叶修面露轻视,眼睛却一直盯着程宪,不在意地又补了一句,“不过就今天来看,没什么大问题,几只妖而已。”

  程宪喜意浮上脸,连声感谢叶修。

  叶修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随机扭头问许博远这东西怎么处理,是带回警局还是怎么着。

  许博远略一想,就说直接现在处理了吧,带回去能给他判刑啊还是怎么着。

  叶修应了一声,揭下了贴在那东西身上的符,两只修长的手指夹着符轻轻一抖,嘴里念了句什么,那符咒无火自燃瞬间变成了一堆粉末,落在了山犭军身上。那符灰落在身上的一瞬间,爆出了一声声电流一般“嘶嘶”的声音,却没有看到火光或电光,没用半分钟那怪物就成了小小一把灰。

  完事后,四个人一齐往外走。叶修坐在车上,没人注意到他在车启动的前一秒扭头看了那程宪一眼。就像谁也没有注意到程宪看到车走后,转身的同时嘴角露出了一抹笑。

  正好也到了午饭时间,经过叶修同意后两人回了警局叫上几个兄弟一起带警局旁边的饭店吃了个午饭。许博远边吃边绘声绘色的讲叶修伏妖的过程,只有十几秒的过程他讲了足有十几分钟,把叶修听得直笑。旁边那几个没见过世面的也跟着瞎咋呼恨不得分到这个案子的是自己,能跟着去见见世面。

  许博远最后吃的差不多了,拿着个鸡翅慢慢啃,故事也说的差不多了。许博远舔了舔嘴唇,“不过那个程宪倒是挺随和的,叶天师帮他处理了这事,他可感谢呢,表情举止都特别热络。我还以为这种人都很冷冰冰的呢。”

  叶修听他说这话笑了一下,“谁知道呢。”


  事情过去了几天,程氏那边也没有传来什么消息,许博远认为是这件事尘埃落定完完全全解决了。没想到过了两天又出事了,还是程氏。

  第三位受害者的父母,直接找到陵园要求开骨灰盒检查,有心人士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反应。陵园的工作人员也是诧异的很,但是来人是逝者的父母,就给开了,那埋进去还没多久的骨灰盒里竟然没有任何东西。几个人都傻了,骨灰呢?!

  程氏集团这才反应过来,先不管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公司名誉先把事情压下来,太骇人听闻。又是利诱又是威压,结果这两位父母完全没有理会,再次找到了警队里。这第三位受害者是家里的独女,以前有双胞胎姐姐,却意外去世了,剩下的这个独苗自然而然成为了家里所有人捧在手掌里的明珠。家里条件很不错,供女儿出国读本科读研回来了,这才进了程氏。

  没想到又遭此厄运,最后骨灰还不翼而飞?!

  警察们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封锁陵园,查监控找细节,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找了前两位受害者的父母,开了另外两人的墓,果不其然,这两位的骨灰也不在骨灰盒里。

  意识到事态越来越严重,刑警队一方面到处找证据查案,另一方面再次叫来了叶修。

  当时火化的工作人员自然是早就逃之夭夭不见踪影,这就侧面印证这骨灰失踪并不是什么灵异事件,而是有心人故意为之。

  叶修让警察们追踪程宪的行程,跟了三天终于是发现他去了一个远在郊区的店,买了点符纸和蜡烛回家。从程氏大厦的布置就能看出来他们家是信风水的,出了这种事买点东西做局避祸也是正常的。

  叶修听了这事,对许博远说:“走一趟吧。”

  两人开车到了程宪去的那家店,店面不大门上还贴着已经褪了色的春联,两人走了进去。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法器,还有符纸,叶修走过去一一看过却是没什么发现。

  许博远给叶修使了个眼色,然后走上去和店主攀谈,问他昨天来买东西的程宪都买了什么。这家小店客人并不多,老板略一思索就想起来了。

  他拿着一叠还没用过的符纸和一只蜡烛递给了叶修,叶修接过看了看,皱起了眉。

  最普通的符纸和白蜡,用法多的一天一夜都说不完,叶修也想不通这之间有什么弯弯绕绕,两人谢过店主,只能回返。

  这家店确实很偏两人开车要四十分钟才能到,在这里没有查到什么,两人决定再去程氏看一眼。许博远开车,叶修在副驾放松地靠着,眼神像是在放空又像是在思考什么。两人各自干自己的事谁也没有说话,窗外呼啸而过的冬风,却也给两人带来一点不一样的声音。

  突然!叶修没有焦点的眼神突然聚焦,像是预料到了什么,猛地直起上身大喊了一声!只见对面一辆吉普车冲着两人就疾驰而来!叶修飞快地出手帮许博远把住方向盘,许博远怎么说也算是经验丰富的刑警了,这种情况绝对不能猛打方向盘还是知道的。

  那辆吉普轮胎飘着就撞了过来,也许是因为叶修提前感觉到了什么,叶许两人有一秒钟的反应时间,对面有车直着撞过来这种恐惧几乎是不可抵挡的,两人刹那间心跳直线上升,迅速做出了反应方向盘微微一飘同时刹车踩到底!

  但是两辆车还是不可避免的撞到了一起,挡风玻璃从左上角爆裂开来,车头因为变形前方的车盖挡板已经翘了起来。

  叶修之前是侧着身子一只手抵着许博远的座椅,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两车相撞的瞬间叶修的右手挡在了许博远的面前,有几片碎裂的玻璃划过他的手没有伤到许博远分毫。

  幸好有惊无险,两人都没有什么大事。许博远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眼睛瞬间漫上几条红血丝,他着急的扒着叶修的安全带,“你……你没事吧??有哪里受伤了吗??”

  叶修摆摆手,自己晃荡了两下门就开了,因为是对面相撞,所以许博远那侧受损比较严重,幸好许博远并没有受什么伤只是肩侧肌肉拉伤。

  两人联系了警队,下车去看那辆车的情况,那人伤的比他们两个重的多,没有系安全带安全气囊弹出来现在已经陷入了昏迷。

  救护车来了以后,两人去找医生处理一下伤处。叶修把手给露出来给医生看的时候,旁边本来在和队长打电话的许博远,突然像是嗓子被梗住了一般没了声音。叶修整个手背都像是一块血豆腐一样,找不到一点肌肤的颜色,只有指尖处还没有被血色覆盖。

  只从那指尖也能看出那只手本来有多好看,脆生生的,精致修长。

  叶修扭过头去看许博远,许博远举着手机站在那里,眉头微微皱成心疼的弧度,像是做错了什么一样可怜兮兮地稍稍驮着背,一动不动地望着叶修正在被双氧水冲洗的手,那双神采飞扬随时透着年少朝气的眼睛此时都微微垂下来,眼尾似乎都要泛出泪来。

  叶修被他这样可怜巴巴的表情逗笑了,另一只手抬起来拍了一下许博远的背,“没事,去干你的事吧。”

  许博远这时候也回过神,听到手机里队长的吼声,但是还是放心不下叶修的手,紧着嗓子对冲完了双氧水,正要往叶修手上冲生理盐水的小护士说:“你……轻一点儿啊……”,说完便去接着打电话了。

  叶修的手没有大碍,只是看着血呼呼的,伤口都不大但是有些深,才会出那么多血。叶修看到护士去那边帮忙后,把刚才放给他用过的棉签的那个黄色垃圾袋拿了出来,打开看了看里面只有几块纱布和几根棉签,叶修就封上口把它拿走了。又拿出了湿巾把他刚才滴到救护车上的血迹擦干净了,这才走了。


  许博远和叶修并排坐在警车上,冷静下来一想,都对这次事故都有些想法,叶修前倾上身对开车的小警察说,“先去程氏吧。”

  许博远没说话算是默认,他又看到叶修那只手,再次心痛。捧着叶修那只手,眉毛皱成波浪,摸了两下手上的纱布抬头望叶修,“你这样还能抖符纸吗?”

  叶修听到这句话像是被戳中了什么点,笑得直抖,“可以的哈哈哈哈哈。”

  许博远是一个警察,他不是没受过伤,比这严重的多的伤他受过不是一两次,腰上腿上都有相应的勋章,他也不以为意。但是这事要是换到叶修身上,许博远就有点受不了,怎么能让叶修受伤呢?更何况还是伤在手上,还是替他受伤,叶修的手,那可是拿符纸驱妖魔指点江山的手啊……

  叶修是他们请过来的顾问,他让人家受伤了,就是没有保护好他。小许警官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骂自己,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应该保护的人。可是他没想过,这愧疚感似乎来的太过凶猛,还掺杂着让他紧皱眉头才能捱过的心疼。

  叶修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想了想,开口转移话题,“我觉得程宪有问题。”

  一涉及到工作方面的事,许博远立马投入状态,“你是说事故?”

  叶修:“事故不敢确定,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需要再去看看。”

  “怎么不对劲?需要我配几个人过来吗?”

  “说不上来,有一种气息,又或者说是感觉,让我很不舒服。咱俩先去看看。”

  许博远点头,“好。”


  程氏总裁办公室。

  叶修看着这间办公室有些哭笑不得,桌子书柜饮水机这些的位置都很讲究,桌子上一尊天禄青铜雕像,还有一尊玉蟾蜍。天禄的外貌和貔貅没大差别也是招财辟邪的,但是这座是青铜的,很少有人会把青铜件用到堪舆中,再加上天禄威武的外貌,这样看下来实在是像镇墓兽。叶修都能想到当时别人哄骗程宪买下来这个的说辞,无非就是青铜属金,生水,又是天禄,生财!可是这金,它还克木呢啊。

  正冲着门的墙上摆了一幅画,叶修多看了两眼,上面没有什么具象的故事,而是一圈鸾鸟衔绶纹,正中两只神兽对坐。两只神兽是太阳烛照和太阴幽荧的化形,也就是大家说的两仪二圣。

  带他们过来的主管看到这叶天师果然比较关注风水局,面带笑意的给叶修展示了一个柜子,打开柜门里面竟然是一尊佛像!

  叶修实在是忍无可忍,“冒昧问一下,贵司的风水局是哪位做的?”,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对前一个风水师的作品有任何评价,但是这办公室里的也太不伦不类了,放这么多东西在这里,是想让几尊神物开大会啊?

  那主管自然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还美滋滋地要回答他。门外突然走进来一个人,是程宪,想必是听说他们来了才过来的。

  程宪自己回答了叶修的问题,“是南青王家的现任家主。”

  叶修一挑眉,“王杰希?”

  程宪笑得含蓄,“正是。”

  传说古有南青国,国主有一得力天师辅助,突然有一天天生异象,天上砸下大大小小带着火星的石头,正好是在南青国的领土内。石头雨下完后旁国人跑去灾地察看,却发现原本以为尸体遍地的惨象却没有发生,整个南青国空无一人。而据说就是那位天师预测到了这天灾,一己之力救国,将南青国所有人都带入异界桃花源。

  而如今的王家则说是那位力可通天的天师之后人,所以现在都习惯性的叫南青王家。当然,那传说是真是假已无从考证,王家现在是数一数二的天师世家则是事实。

  寻常风水师听到南青王家的名头都会赞叹一句,显然王家现任家主的会应下的生意,报酬也是一般人不敢想的,而且王家的要求也很是苛刻,能被王家应下本身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炫耀资本。

  不过程宪也没有多说,因为他也知道面前这人的来头,封山叶家。

  叶家可是一点不比王家逊色的世家,甚至前几年要更强,听说几个足以影响国家运势的大局,都是叶家一笔画就。但是叶家没有王家那么严苛的家法家规,小辈们出来到处历练一点也没有大家该有的矜持,有二把刀冒充叶家传人结果闯祸的事情是常有的,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总觉得叶家似乎没有王家那么神秘,没有“逼格”!

  叶修又问,“程总是不是也会一点堪舆之术呢?”

  程宪愣了一下,接着面上又带出笑容来,“我太忙了哪里有时间去学这深奥的学问,我是一点都不懂的,所有风水局都是王先生做的。”

  叶修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两人回车里,叶修才哼笑了一声,“程宪在说谎,他懂风水,只是学的不咋地,二把刀。”

  接着嘟囔道:“王杰希要是能做出这样的局,退休吧。”

  许博远好奇,“你们认识啊?”

  叶修“嗯”了一声。

  许博远又问道:“这次呢?感觉到什么了吗?”

  叶修又“嗯”了一声,“煞气很重,上次只是让我隐约能感觉到不舒服,今天我见血了更明显了。去查一下死者的生辰和近两年程氏人事变动名单。”

  许博远也不问为什么,立刻就找人吩咐下去开始办。

  叶修略一沉思,又说:“我怀疑程宪在地下做了个法阵,我想拿到这个区的地下规划图纸,看看有没有有条件的地方。”

  许博远只能又拿起手机,布置完以后,叶修看着他又要张口说什么:“那个……”

  刚开了个头许博远就很懂他的再次拿起手机,“还需要啥,能不能一次说完!”

  叶修笑了,“我是想说你饿吗?咱们去吃饭吧?”

  许博远觉得自己败了,乖乖地和叶修一起吃饭去了。

  

  在两人查案的同时,暗处有一双浑浊的眼睛在一直盯着二人的动向。

  叶修不知道吗?也许是不在乎罢了。

----------------tbc------------------

这篇真的是是生贺,但是还没写到过生日………………

因为参了企划所以不能随心所欲的拖到十三号十二点(。所以没写完,剩下的部分会一起放出来,我尽快!

希望大家帮我想想这篇的名字……想改……我实在想不出了。

最后小蓝生日快乐,永远爱你!百年好合!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