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和天师的阴阳恋爱·下

天师叶x警察蓝

前文:https://chantoria7.lofter.com/post/1de274de_11c383a8

-------------------------

两人一大早就出门而且还遇到事故受了伤,此时去吃饭才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两人边吃边聊,许博远虽然已经见识了一点叶修的能力,但是还是很好奇。

许博远问:“原来你们查案的时候也要依靠什么人员变动名单啊,规划图纸啊这种东西啊?”

叶修笑:“不然呢?掐指一算?”

许博远也笑了:“没想到这么科学!”

叶修:“其实是有一些辅助的,但是就算大概感觉到了是什么情况,也总要找证据着手解决的。”

许博远点头道:“有道理,等一下资料就送过来了。”

程氏。

程宪紧锁着眉头,对面前的人说:“那个人在查人事变动了,我猜他可能猜到了什么,怎么办?”

对面那人提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脸上显出几条皱纹来,眼睛里满是怨毒的神情,“你在怕什么,他能有什么能耐?”

程宪心下稍安,喃喃自语道:“没错,我没什么可怕的。不过那可是封山叶家的....”

听到封山叶家,那人更是显出一份偏激的怨恨,“叶家?哈哈哈哈,笑话,这阴阳天下早就改朝换代了,叶家?哼!”

程宪听到他两次不甘地提及叶家,心里莫名生出点嘲讽,却也不敢表露,想说点什么但是想了想后,索性闭口不提便转身出了门。

“看出什么了吗?”许博远边啃着一根甘蔗一边问。

叶修说:“我怀疑不止这三位受害者。”

许博远眉头一皱,放下手里的东西,紧张了起来,一脸凝重地问:“那接下来要做什么?”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这样说吗?”

许博远闻言,不自然地把探出去的身子往回缩了缩:“没什么可问的啊...我跟着你行动就是了。”

叶修随手翻了两下手中的材料,“三位死者的八字都是六钱以上,也就是八字重。我觉得不会这么巧,我有一些想法,但是还不确定。你们会有什么动作吗?”

许博远明白叶修的话中所指:“骨灰案重新立案了,搜查令明后天就可以下来了。”

叶修点了点头,他明白现在不能妄动,现在没有证据指向程宪,如果露出意图反而会被有心人倒打一耙。程宪办公室里那几个奇怪的法器,从地底传来的不适气息,三位死者不同寻常的八字,每一个细节都让叶修越想越奇怪,这个案子真的不简单,必须要一探究竟。

搜查令下来后,警察们对程氏大厦和程宪本人私人住所进行了搜查,程宪态度好得要命,其余不知情的警察都有些觉得他是被陷害的了。

许博远和叶修两人趁着搜查期,想要再次进入程宪办公室看看。

叶修停在了一间不起眼的房间前面,刚刚路过的时候,这间屋子里又有一些让他不舒服的气息传来。看到叶修轻皱着眉看那间屋子,许博远大跨一步走在叶修前面,打开了那扇门。

“唉,别……!”叶修没有来得及阻止,伸手刚刚好拉住许博远,便眼前一花。


同时,某个地方就着昏暗的灯光,一个系在线上的铃铛“铃铃”地响了两声,铃铛下面对应的蜡烛火苗也轻微晃了晃。旁边的男人嘴中念了什么后,食指和拇指捻灭了那蜡烛飘飘忽忽的火苗。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一个漆黑不见五指的地方,凭着手上触摸地面时粗糙且有沙土的触感,判断大概是在地下。

叶修想起那时最后一眼看到房里的三盏莲花灯,微微叹了口气。莲通连,意为连接连通。三盏莲花灯以红线连接摆成三角形正是莲渠做法。想必那间屋子的门背后贴了符咒阻挡莲渠的气息,这才让叶修也着了道。

这时许博远也悠悠转醒,黑暗让他的安全感消失殆尽,下意识地摸向后腰,却只摸到警棍,这才想起没有带枪。

定了定心思,他出声:“咳……叶修…?”

黑暗中突然有一只手握住了许博远撑地的手腕,吓得他汗毛都立了起来

叶修赶紧说:“是我。”

许博远松了一口气,在自己身上摸了摸,掏出一个小巧的应急手电筒。说到:“怎么回事啊现在?”

叶修把许博远拉了起来,叹了口气没有逞强,:“我太大意了,屋子里做了法阵咱们被传送到这里来了。”

许博远大惊失色:“这种也能办到吗?!”

叶修点了点头说:“煞气很重。”语罢点了一根香盯着袅袅而上的烟,许博远见状也不敢打扰他。

因为只有手电筒的光,明显让叶修的眼睛有些不适。盯着看了大概两分钟,叶修摁灭了香,使劲眨了眨眼睛才回答刚才许博远的问题:“其实也不是很难。但是……”

话还没完,许博远就又问到:“那他把咱们弄到这个地方来干什么啊?”

叶修笑了一下:“问到点子上了。应该是砚纸咒,他们想把咱们‘封印’在这里。”

叶修说着便抬手看了看自己还包裹着一层薄纱布的手,若有所思,“这种咒是一定需要被施咒者的血来当做媒介的……”

许博远神色一凛,“所以那出车祸一定是程家搞的鬼!”

“你的血呢?他们怎么拿到的?”

许博远有些郁闷:“不知道……”

叶修点了点头,“这种事对于能够使出砚纸咒的人也不算难事。”

看到许博远有些怔愣的表情,以为许博远是因为不知道什么是砚纸咒,才发愣,叶修又说:“因为媒介是一张纸,施咒成功后,那张纸上会有血色殷出被施咒者的样子,所以叫砚纸咒。聊斋志异看过吗?画中仙,其实有些像。”

许博远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违反唯物主义的东西也太不科学了!有些慌地皱眉道:“我懂了,降维打击啊这是……”很快又振作起来开始考虑现实,:“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啊?等着被封印吗?”

叶修也不着急,“有我在,哪有那么容易?”

拿出包里的符纸和墨,直接坐在地上,看上去很轻松地画了两张符,贴在了墙壁上。顺口说道:“刚才你不是问我八字吗?你看,现在有时间算了吧!告诉我你的生辰年月日时间啊。”

许博远大概是不习惯这严肃和欢快之间的快速转换,还有点懵。

叶修看他愣着,用胳膊肘轻撞了一下他,许博远只能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告诉了叶修。

叶修一愣,低头一抬手看了眼表,“明天就是你生日啊。”

许博远也一愣,叶修看着他那表情,微微弯腰看着许博远的眼睛笑了,“自己生日都不记得啊。”

许博远清咳一声,莫名的有些脸发烫,眼神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他没敢看弯着眼睛看他的叶修,若无其事梗着脖子说:“不是要给我算八字吗?”

叶修点了点头,心里默算了一下后说:“你八字挺好的,五两二钱,算重的。”

许博远闻言有点开心,“那我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五两二钱啊。应该是‘一世亨通事事能,不须劳苦自然宁。’”

“哇……这么厉害的吗哈哈哈哈哈。我挺劳苦的啊,不准!”

叶修也不反驳,只是跟着笑。许博远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你呢?”

叶修说:“我的没有你的重,我四两一钱。”

许博远一脸好奇:“那你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叶修说:“此命推来自不同,为人能干异凡庸。”

许博远一脸正在思考的样子,“你这个很准啊,你又能干又特别!”

叶修听他这么说,转脸过去看他,又露出那种笑容:“是吗?”

许博远似乎是刚刚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又躲着叶修的视线不肯看他,只自己低声嘟囔:“是啊……”

叶修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耳边两声“刷刷”,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敏捷地意识到了什么,两步跨到符纸边,用两根手指按着符纸,像是在感觉什么。

“他们开始了。”叶修略微解释了一句,便开始忙。

叶修又拿出符纸朱砂一一摆在地上,以往的符许博远这个外行几乎都看不懂在画什么,感觉就像古天乐的签名一样,但是这次的符纸,却让他也能看懂一二。

符正中是一个“金”字,许博远不认识这是什么书法字体,只是大致能认出这个字。他说:“这也是符?”

叶修放下笔说:“符是符法中最重要的环节,现在很多人叫符咒,画符其实也就是把执笔者的灵力咒力注入到符中以达到某种目的。我现在画的符和以往你看到的都不太一样,不带咒力却带着我注入的五行灵力。”

许博远似懂非懂:“那怎么样才能画符呢?怎么让自己有法力啊……”,经过这么多天,小许警官已经能够迅速接受这些怪力乱神的事了,真是孺子可教。

叶修笑:“一点灵光即是符,懂吗?灵光啊,”说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这儿有!”

说完便开始准备下一个符。

五个五行符都准备完毕后,叶修轻呼一口气。

“你还记得程宪办公室那几个法器摆放的位置吗?”叶修问。

许博远一愣:“大概记得……进门正对面是一幅画,右手边桌子右上角是天禄,旁边有一尊蟾蜍。靠墙矮柜里有一尊佛像……”

叶修说:“和我的记忆没出入,那我开始了。”

许博远看着他变得有些凝重的表情,意识到他似乎是要做什么大事了,顾不得突如其来的心慌打断叶修问到:“等一下!你要做什么?”

叶修站起身,手里捏着那五张符纸说:“我之前以为程宪办公室里的那几座法器,是为了迷惑我并且利用相互对冲的气息掩盖地下的煞气。但是我刚才突然发现我错了。”

叶修看着许博远认真的表情,接着说道:“我发现我在这里感觉到的那些法器的气息,甚至比在他办公室时还要强烈。这说明什么?说明那几尊根本不只是摆放而已,应该是做成了法阵。也不是为了掩盖,而是为了镇压。至于镇压什么,我们破了它就能找到答案了。”

许博远听他的语气感觉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根据他的判断和已经发生了几起的命案,这绝不是一桩小事。他开口问道:“有把握吗?”

叶修说:“还算可以吧。但是我现在只是猜测,现在的条件我只能实践来证明对错了。”说着,他看了许博远一眼,“如果我的假设时错误的,贸然破阵可能会有危险,但是我会保护你的,别怕。”说到最后已经带上了笑意。

许博宇莫名的脸热,嘟囔了一句:“我有什么好怕的……”。接着又对叶修说:“那你开始吧,谨慎一点。”

叶修一笑:“知道了许警官。”

叶修敛了敛神色,一边布阵一边向旁边的许博远解释:“金表义,太阳烛照属金。木表仁,佛属木。水表智,幽荧属水。火表礼,天禄属火。土表信,蟾蜍属土。”

说完后,五行符咒已经去到了它该去的的位置。叶修又核了一遍位置,“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一旁观看的许博远,心里不知道该想些什么,难道刚才他们插科打诨的那一会时间内,叶修就已经把这些都想明白了吗?

叶修呼了一口气,嘴中念念有词。

话音刚落,许博远猛的感受到一阵窒息,周身空气不知道是压缩还是爆炸,只听“轰”地一声!叶修画的符纸全都灰飞烟灭,连叶修本人都受这牵连,脚步踉跄地后退了好几步。

明明没有硝烟没有战火,这冲击的感觉却像是被炸弹炸到了一样。毫无准备的许博远被冲击力冲倒在地,叶修猛地扑过来拦腰抱住许博远,免得他大头着地。这时密室中已经恢复了平静,一如正常密室中那样没有空气流动。

两人的衣服都被扯出了破洞,连一向运筹帷幄的叶修,看上去都有些狼狈。

叶修朝许博远笑笑,许博远总觉得那笑里有点尴尬的意思。叶修开口问:“你没事吧?我猜错了,所以遭到了反噬……”

许博远没回答,也反问他:“那你没事吧!”

两人相视一笑,傻乎乎地一起摇头,表示自己好的很。

确认好对方没事以后,叶修一屁股坐地上,用手在地上瞎划拉,“哪儿出错了呢?”

许博远看他在认真思考,也不敢打扰,就蹲在他旁边默默看着他。

“一个事物并不是只有一种阴阳属性,要看从那个方面来看,施咒者怎样利用……但是除了那个来看可以组成完整的五行,其他并不能构成啊。”叶修歪着头对许博远说。

许博远看着他就有一丝微妙的窘迫,他站起身来躲避叶修的眼神,“你慢慢想啊,不着急。”

密闭的空间里,两人独处,总会有一点尴尬,但是现在时机实在不是能够想其他的时候。许博远也没有闲着,也是一直在思考又没有什么别的叶修没想到的方法。

许博远说:“现在我们知道了我们是在大厦地下,那我们可不可以打破现在的空间直接出去呢?”

叶修摇了摇头说:“我们出不去,他们把我们送到这个地方,自然是做过准备的。我们身上有咒,都不用别的一个简单的缠困类法阵就能把我们困住。强行破阵可能会遭到反噬,刚才反噬咒在地上,但是我们如果要破这个阵,咒在我们身上。”

叶修抬头看他说:“我不想冒这个险。”

许博远有些挫败,也学着叶修的样子,挨着他一屁股坐下来。

叶修抬起手腕,想看看他们两个在这里被困了多久,一看表愣住了。许博远也好奇地问他:“怎么了?想到办法啦?”

叶修笑了:“生日快乐啊,许警官。”

许博远一愣,接着“扑哧”笑了出来:“谢了啊。”

两人这么一笑,密室内的躁郁因子一哄而散,感觉连空气都变轻了。

许博远开玩笑说:“就一句快乐就没啦,怎么也得给个三瓜俩枣当礼物吧,现在没条件,出去记着补上啊!”

叶修脑子一转,双手合十轻拍了一下,说:“等一下啊。”

许博远就见叶修微闭着双眼,双唇轻轻起合像是在说着什么。没一会儿,不知道哪里突然传来一种沙砾摩擦发出的艰涩的声音,许博远还没来得及问,就透着不甚明亮的手电筒光,看到地面上凭空出现了一块玉!

叶修若无其事地拿起那块玉,用手擦掉了上面的一些泥土,递给了许博远,说:“这块玉是我几年前,解了某个大阵,地仙送给我的。我一直放在土里,想让它好好休养生息。”他笑了一下,又摸了一下那块玉,“现在送给你吧,佑你平安。”

许博远一脸不可置信,“地……地仙?”,叶修点了点头。

许博远又说:“天啊,那刚才把它送进来的是那位地仙吗?”

叶修看了看许博远的表情,似乎在想一个不那么会吓到人的说法,“……不是,是我的手下,我的……小鬼?”,自己说完自己先笑了,仿佛很新奇这种说法。

许博远又念了一句“天啊”后,仔细看了看手里的这块玉,他不懂赏玉,却也能看出这块玉是极品。他突然才反应过来叶修送了他多珍贵的礼物,连忙伸手要推拒,话还没说出口,叶修沉了声线,整只手包住许博远握着玉的手说:“拿着。”

许博远低头看着叶修握着自己的手,突然就忘记想要说什么了,耳朵微不可查的动了动,悄悄浸染了红色。

气氛正暧昧着,许博远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激动地大声问叶修:“它怎么能进来呢!是不是没有啥结界啊?”

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这玉身上又没咒。”

许博远蔫儿了,默默“哦”了一声,低下头看那块玉。叶修看他很喜欢,就说:“这玉有灵,你好好对它,他也会好好对你,他能感受到你的情感的。回去以后经常带着吧。”

许博远听了以后笑道:“是嘛!这么厉害,那我就要给他起个名字,天天爱抚它,对它好点哈哈哈哈!”

叶修也笑了,“你要给他起什么名字啊?叫翠花的话,它可是会……”话没说完,就没了声。

许博远有些奇怪,抬头去看他。

只见叶修突然紧锁着眉头,在思考着什么,嘴里呢喃着:“名字……”

许博远意识到叶修可能突然想到了破阵的方法,顿时大气也不敢喘。没一会,叶修眼中精光一闪,扑过来就在许博远脸上啵了个响儿!

“你可真是我的吉祥物啊。”叶修说完,就捡起放在旁边的黄纸和朱砂,准备画符。

被莫名其妙亲了一口的许博远,还没转过弯儿来,晕乎乎地看着叶修,被叶修那有点狡黠的笑电了个透彻。这才意识都自己刚才好像是被叶修亲了,刚才耳朵的红刚刚缓解,现在好了,和头顶冒烟无缝衔接。

他抬手指着叶修,手直颤,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叶修又是咧嘴一笑,接着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说:“好了现在不闹了,等咱们出去,你再跟我闹,好不好?”

“你知道吗?其实名字就是一种咒,某种特定情况下,即使只有目标的名字,也能完成做法。所以起名一定要慎重,名定则咒成,会跟你一辈子的。刚才你提醒我了,有可能是通过名字的五行来成咒的。”

叶修一边说,一边手上动作也不停。“'蟾蜍'属金,'天禄'属木,'佛'属水,'烛'为火,'幽'则属土。”

许博眼在旁边大睁着眼睛,有些紧张的看着叶修。

叶修站直后,又检查了一遍符纸的位置。扭头对许博远说:“你站远一点吧。”

许博远欲言又止,想了想觉得自己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默默走到后面,轻声对叶修说:“你小心一些啊。”

叶修扭头冲他点了点头,一笑,“知道了。”

很快,也就是半分钟的时间,他们脚踏的地上突然出现了几条暗红色线,从叶修的脚下缓缓延伸到四周。许博远愣住了,不知道这时候应该做点什么好。

“站着别动。”叶修的声音轻轻的,从他那个地方飘来。

许博远就眼睁睁地看着那几条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线,蔓延开来触到墙壁。 触到墙壁的那一瞬,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声闷响,叶修同时也放下了双手,扭头对许博远笑:“成功了。”

许博远轻声说:“这就成功了?”,叶修笑了说:“不然要怎样?再爆炸一个?”

许博远忙摆手:“不了不了!”,接着又问道:“那现在要干什么。”

叶修蹲下来,拉着许博远的手按着地面:“有感觉到什么吗?”,许博远仔细感受了一下,有些不确定,还是说了自己的发现:“凉……”。

叶修站起来,拉着他的手却没放开,“对,所以根据我的判断,我们就快要打进敌人的老窝了,就在我们脚底下。”

许博远是真的觉得现在这个时间不适合谈情说爱,有心想要干正经事的。但是叶修的手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温度完整地传达了过来,让许博远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甚至不敢动。

许博远嗫嚅道:“那……我们……嗯现在……”,话没说完,脚下的土地突然开始颤动。许博远第一反应就是“不会地震了吧!这么巧吗!”。

叶修倒是反应很快,意识到这大概是刚才破阵的后果,施阵者被反噬发生法力的对冲爆炸,看来要找的人确实就在脚下!

地面的塌陷并没有那么迅速,给了两人一个反应的时间。两人一个身经百战有经验,一个是专业过硬的刑警,除了一开始稍有慌张,谁也没有受一点伤,即使两人是从大概三米高的地方落了下来。

和他们刚才待的昏暗的地下完全不同的地方,四周墙壁上挂了一圈油灯支撑着整个屋子的光源,虽然房顶处破了一个大洞,显露出了破败,但是如果没有他们掉下来这个洞的话,可以大概想象出这间房子原来的样子。

但是现在两人都没有心思去想象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了,眼前的一切震惊了许博远。


浓重的血腥味。

地上有一个勉强可以说是“渠”的东西,以许博远的角度甚至看不全这个渠池的形状。

旁边叶修的声音冷的像雪山上亘古不化的冰川,“真是超出我的想象,你们的阴毒。”

那边那个佝偻着身子的人,听到他这句话,哼笑了一声。声音像是两块巨石摩擦时那种沉重的压抑的让人不快的声响,“你也让我没想到,你的能耐,让我出乎意料,总是。”

叶修换了一个姿势站着,说:“你从叶家出来后,就一直在做这些事?”

许博远一惊,叶家的人?

那人又哈哈笑了两声,“叶家的人还是这么恶心,关于用仿佛关心的语气来表达藐视的意味这件事,你们家人还真是无师自通呢。”

叶修说:“关心的语气?想多了吧,明明是厌恶的语气。”,语罢看了眼那流着某种血红液体的渠池,“七煞阵用来转运,得亏你们想的出来。”

那人说:“不愧是叶家长子,这种我们这样的人会用的阵,都一清二楚。”

叶修笑了一声,但是声音中毫无笑意,“过奖。”

“可是没办法了呢,因为你今天会死到这里。”那人嘶哑的声音里,充斥着一种让人感到恶意的愉悦。

这股恶意几乎化为了实质,那人双手一动,隐在阴影下干裂的嘴唇也在念着什么。贴在地面对应十二地支的方位的符纸,瞬间有生命似的一齐动了起来。

叶修哼笑了一声,“原来是十二绞杀阴符。”,他早有准备,符纸被他的手指夹着,按着一种奇妙的韵律舞动,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那是叶修呼吸的韵律。

叶修闭着眼催动手中的符纸,那十二张符像是被什么东西缠着一样。可是池内的血液随着那人的操纵慢慢蒸腾,似乎能看到空气中红色的雾气,被吸收到符纸内。

刹那间煞气大盛,那人眼中精光一闪,操纵着一股煞气直奔许博远而去!

许博远看不到煞气,却能感觉到一股风扑面而来!他意识到了却没能反应过来,更别说离他还有一段距离的叶修!叶修眼睛都瞪大了,马上就掏出一张符要奔去许博远那里!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股煞气碰到许博远的时候,许博远周身都泛出一层金光!

那层金光像是有生命一般层层涌动在许博远周围,瞬间吞噬了那一股煞气。

那人声音像是堵在气管了一般沙哑地吼了一声:“功德!”

他恨地咬牙切齿,恨这两人坏他好事,恨叶修法力高深,很许博远竟然有功德护体。

但是他来不及想那么多了,那股碰到了功德的煞气迅速反噬。刚才叶修破掉了程宪办公室的阵就已经让他受了伤,更别提现在这强力的反噬!

刚才还在招摇过市的几张符纸,现在抖的像风中的小豆芽菜,叶修的符纸加上功德金光的加持困着那几张符纸,看起来像是某种困兽。而此时那个本就身量矮小的男人,被反噬的痛苦折磨得跪在地上手一下一下徒劳地扣着地面。

他身后一排木架上立着一个个蜡烛,每个蜡烛上都有一个小小的铜铃,看上去诡异又虔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破程宪办公室的那个阵的原因,这个大架子上的四分之一的蜡烛已经东倒西歪。

而现在有一支蜡烛的火苗,和其他的蜡烛不太一样,飘飘忽忽摇摇欲坠,橘黄色的火苗一会大盛一会又仿佛快要熄灭,那小小的火苗周围似乎有什么气流包裹着它。

那人在地上跪了三四秒,然后竟然直起腰想要去够什么,许博远似乎都能听到他后槽牙相互摩擦的声音,他突然意识到他是想要去够那个蜡烛。

他不知道他够到了那个蜡烛会发生什么,他有点慌地看向叶修,叶修还没有收手,一直在逼那几张符咒,看到许博远看他,就递过去了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

许博远看到他的眼神后,还没安心两秒钟,那几张符纸乱斗的地方突然爆出一团气,看不见砸到人身上却是实打实的。许博远和叶修站得远没有什么影响,而那个人就比较惨,本就痛苦得站不起身现在被冲击到后,索性躺在地上动也动不了。

那个木架前面放着的一个看起来很沉重的桌子,在刚才爆炸的时候也被掀了出去,有个人慌乱地不知道往哪里躲,慌不择路地要跑。

许博远定睛一看竟然是程宪!程宪再也没有之前见面的时候那种从容和友善,眼神里是揉杂了恐惧和愤恨的情绪。

那眼神还是挺狠的,但是配合着他现在一副手脚并用要跑的姿势,实在是有些好笑。

许博远也没有注意那股金光是什么时候消失掉的,一转眼的时间,符纸炸了,蜡烛都倒了,人也躺地上了,只剩下那渠池中暗红的液体缓慢流动发出来的粘稠的声音。

叶修走过去查看那两人的情况,顺手扶起了一个蜡烛,说:“真是抱歉,毁了你这么多法阵。”

那人躺在地上听他这样说,用气声笑了一下。

叶修抬起手似乎是想要了结这个人,但是手顿了一下,扭头对许博远说:“警察叔叔,你来吧。”

许博远走过来的同时,程宪完全失去了风度,他看起来怕极了。

连叶修都看不下去了,说:“你抖什么,现在又不杀你。”

程宪涕泗横流:“能不能…就给我一次机会!就一次!我是初犯!”说到这似乎是回忆了一下,“我以前都没有让他做过坏事!我只是给他提供了一个地方!我只让他做了一件事而已啊!而且我也不是为了做坏事啊!是为了我的公司……而且我们集团每年都有做慈善的!能不能……”

叶修一个眼刀甩过去,程宪立马住了口。叶修的眼神,许博远不知道用哪个词才能描述出来,叶修其实是爱笑的,通常也很温柔。

但是他现在的眼神,不是一个“冷”字可以描述出来的,许博远眼睁睁地看到程宪被叶修冰的抖了一下,冰冷中似乎又揉杂着一丝怜悯。

许博远站在叶修身边,都被他周身的气场震慑到了。

“而已……七个人的血案对于你来说就只是'一件事而已'吗?”

程宪马上摇头跟拨浪鼓似的,“不,不是……我真的是初犯,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叶修笑了,“你是不是以为我们马上会把你就地正法?放心吧,我们现在没有那么血腥了。”他指了指许博远,“你跟着警察叔叔走,看看法律会不会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

地宫旁边有一个门,走上去不到半分钟就能到地下停车场,小门隐藏的很好,这么多年都没人发现。

联系警局后,把两人带走了,剩下来就不是他们的事了。

这会已经是凌晨了,两人都已经衣衫褴褛。去肯德基吃点东西,还好社会温暖,没有把形似流浪汉的两人赶出去。吃饭的时候许博远有些欲言又止的东西,叶修也明白,但是两人都没有说出口。

吃完饭,叶修说:“回家先好好睡个觉,醒了给我打电话。”

许博远“哦”了一声,表示他知道了。

叶修潇洒地摆了摆手,扭头就走,走了没两步突然转身回来了,嘴里还嘟囔着:“哦对,忘记了。”

许博远纳闷,“怎么……”,话没说完就被叶修印在唇角的吻堵了回去。

叶修亲了许博远后,还笑的一脸无害,“晚安吻!”。

叶修都走出去几步了,许博远才反应过来:“你!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一边笑一边摆手:“明天再说吧,哥哥困了。”

许博远看着他骂了一句:“妈的。”,自己骂完摸了摸被他亲过的嘴角,也笑了。


 第二天两人又见了面,叶修说要带他去程氏,许博远毫不意外。

今天的程氏已经被封了,空无一人。

两人走到地下,看到还是一片狼藉,这里还没来得及收拾过。

“来超度一下他们吧。”叶修轻轻说,“你身上有功德,我是真没想到,厉害呀。”

许博远没有笑,“我要怎么做?”

他学着叶修的样子,双手合十嘴中默念佛家六字真言,没一会两人就能明显感觉到这间密室里的空气都跟着轻松了一些,没有那么压抑了。

许博远便猜测那些亡灵可能是走了,于是放下手睁开眼,看到叶修正沉默地看着他。

“七煞阵。是很恶毒的法阵,中间很多程序我不是很想给你讲,反正就是把七条亡灵镇压在这里,驱使他们为自己办事。”叶修说。

许博远沉默地听他讲。

“其实这阵还没成,你记得程氏是什么时候突然壮大起来的吗?”

“你这么一说……大概一年前?突然就起来了,以前好像没什么名气。”

“对,阵成大概需要五百多天,只要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做到这个地步。那些人为了钱铤而走险也不奇怪了吧。”

“啊……程氏的起家是因为这个阵?”许博远问。

“可以这么说吧,需要三十六大周天七十二小周天的血液循环运转,就可以吧这几条亡灵锁死在这里。我之前说几位受害者命格都很硬,所以才会被人借了运。其实推动这个阵运转的动力是灵的怨气,好笑吗?他们越不甘怨气越重,他们对程氏的推动就越大。”

两人沉默地看着这个渠池。

叶修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好了,别想了,是你超度了他们。事情都过去了,凶手也会收到惩罚。”

许博远“嗯”了一声,“那个人……是你认识的人吗?”

叶修说:“对,以前是叶家的。他人很傲气,但是在我们家的比赛中落败,很不服气吧,就离开叶家了。……我也没想到他出来以后会来做这种事。”

许博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突然问道:“所以他是输给了你吗?”

叶修一愣,点了点头,“这都知道?小机灵儿。”

许博远突然一脸不可置信:“所以你和他差不多大???我的妈呀,你多大啊?”

叶修看着他一脸正经的问这种问题,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脑子里每天都想啥呢啊?”

许博远拨开他揉自己头发的手,“切,想一些你不懂的事儿。”

两人边笑闹边往外走,许博远关门的时候,扭头看了一眼这个地方,希望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吧,冤魂也被解脱,恶人也受惩罚,这样就好。


叶修跟着许博远回了警局,问他:“你中午有时间吗?一起吃饭吧,我来接你。”

许博远点点头说:“好呀,我有午休,到时候联系吧。”

叶修再来找许博远的时候,完全鸟枪换炮,之前见他包括今天早上都是简单的搭配,像个大学生。没想到说中午一起吃饭,叶修换了一件很有质感的黑色的羊绒衫,下身穿了一条很适合他的休闲裤,外面套了一件暗灰色的大衣,胸前搭了一条Burberry经典格纹围巾,整个人看上去风度翩翩。

许博远一见他就傻眼了,看他穿的这么好看不禁有点紧张。

两人在餐厅坐定后,许博远看着叶修脱了大衣露出略显单薄的手腕,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那个...你不冷吗?”

叶修估计是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有点儿,强忍着呢。”

许博远扶额叹了口气:“知道冷还穿这么少啊?”

叶修笑:“好看吗?”

许博远说:“太好看了!差点没认出来呢哈哈哈,不过没见你这样穿过。”

叶修抬起手,动了动胳膊说:“嗯...不太是我的风格,我弟弟给帮忙搭配的,好看就好。”

许博远“扑哧”笑了出来,说:“还找外援呢啊?穿这个么好看要干嘛去啊?”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直视着许博远说:“告白啊。”

“什...告白...”许博远反应过来以后,脸一下炸了。

“许博远,我喜欢你。”叶修看气氛不错,立刻抓住机会认真地说道。

许博远坐在他对面简直坐立难安,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反应,嗫嚅了半天,小声说:“然后呢...?”

叶修也沉默了,别看他一脸镇定,其实论告白,他真是头一次。要论感情生活他比许博远还要白纸那么点呢,现在看对方的表情还问然后呢,顿时出了一手心的汗。

许博远看他还没接到他的信号,顿时有点着急,说:“你不问我,我怎么给你肯定的答案啊!”

叶修顿时明白了,嘴角不自觉地弯起,“那,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许博远也笑了,“好!”

然后这场有点尴尬的告白,又陷入了沉默,两人都不知道要说点啥。眼看叶修都快脸红了,更别提许博远番茄一样的小脸儿了,突然门被敲响,服务员上菜了。

两人暗里都松了一口气,不禁想恋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菜上来了,两人的话就多了些了,两人掐着许博远的午休时间吃完了这顿意义重大的午饭,结了帐一起出门。

“对了,我今晚要和朋友们一起吃饭,生日宴...”许博远话说了一半,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叶修想了想,“好啊,记得告诉他们你脱单了。”

许博远确实也没有做好准备介绍叶修给他的朋友,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介绍叶修,看到叶修答应的这么轻松,心里没有放松反而有点沮丧。

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笑着对叶修说:“知道了,男朋友。”

叶修也笑:“好的,男朋友。”


叶修送他回单位,看着许博远进去了才走,许博远看着叶修一个人的身影,刚才那种消极的心情好像又有点冒头。

有点愧疚,叶修是不是很希望自己把他介绍给朋友们呢?他会不会不开心?会不会生气?可是我们才刚刚在一起啊……

许博远下班后,去了生日聚会,见到了几位很久都没见的朋友,欢乐的气氛打消了一点他的心事,但是一旦安静下来或者独处的时候,围绕着叶修的那些心事,又重新占领了许博远。

他没心思再去唱歌或者去第二趴,便和朋友们说刚结束了大案子很累,因为吃饭时候的气氛很热烈,他们也没想太多便结束了今晚的生日宴。

许博远回家以后,打开暖黄的落地灯,摊在沙发上,大脑一片空白。

突然有人敲门,许博远很奇怪,这么晚了也不会是快递了吧,谁会来呢?

“来了!”许博远有气无力的爬起来 ,去开门。

一开门,叶修笑意盈盈地站在门外,“生日快乐!生日礼物自己长腿跑来啦!”,说完就一把抱住了许博远。

“你...你怎么来啦!”许博远简直不可置信,怎么自己刚刚还在挂念着的人,就能听到他的心声,一下出现在他面前呢!

“为了给你送生日礼物呀。”叶修还是那副笑意盈盈的表情,手指着自己。

许博远一下就笑了出来,“谁要你啊,我有玉了。”

叶修挤进许博远的家,抱住他,“我没听错吧?我和一块玉你竟然选择了它?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许博远再也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像是背着一只树袋熊一样把他带到沙发上,亲了亲叶修的脸:“我最爱你了。”

叶修反客为主,扶住许博远的后颈,让他压向自己,温柔又强势地吻住了他,“生日快乐,我也最爱你了。”

-fin-


对不起河河对不起大噶

可以当做不知道这是一篇生贺吗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