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攻略叶修:从入门到精通(十)

  第二卷 第十节 魂穿蓝桥春雪

  第二天许博远起床后,一开门看到笔言飞、系舟、曙光旋冰等等,甚至春易老都等在他门口,自以为隐蔽实则非常明显的偷瞄。

  许博远一头黑线,守在门口的人也发现自己确实做得不怎么高明后,才敢直接把视线投向许博远。一个个眼神中都带着“没事吧?”这三个字。

  主要是昨天蓝桥红着眼眶跑回来的情景和五天前的情景何其相似。几个人都急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等着看今天他出来后的精神状况。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挺好的?几个人不约而同的想道。

  许博远看着他们的脸色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了,叹了口气,说道:“我没事。”

  春易老正准备拍肩说点什么,门口就传来一声嘹亮的大吼:“小蓝!出来啊,哥来啦!”

  几个人齐齐石化,谁也没想到,君莫笑竟然又来了?!

  笔言飞和灯花夜两个急性子终于忍无可忍,拿起武器跑到门前对着君莫笑说:“你怎么又来了?!”君莫笑站得近,差点被笔言飞的枪怼到鼻子,看着两人来势汹汹,他也不气,笑道:“哎呦好凶啊!我又来啦。”

  许博远几乎走一步翻一个白眼的慢慢挪到门前,探身露出个脑袋。戒备的看着君莫笑说:“有什么事吗?”

  君莫笑还是那样灿烂的笑着说:“小蓝,你还记得我说我有东西想送给你吗?”

  许博远看着他的眼神,愣住了。活像大太阳下被人劈头盖脸的浇了一盆冰水,都要透心凉了却又嗤嗤的冒着热气。他又想起了燧晶峡谷副本中那难堪的一幕。

  君莫笑看到他的表情,瞬间就明白了,心情也是灰暗了片刻。他收起笑容放轻声音问道:“那天,你难过了吗?”

  许博远本来是很难过的,但是听到他这么问,脸上立马显露出窘迫。故作镇定的说:“有什么难过的,打副本死出来不是经常的吗?哦,大神你可能没经历过。”

  君莫笑看着蓝桥唇红齿白面如冠玉的脸上,先后浮现出窘迫尴尬若无其事等生动的表情,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我真的有东西想要给你。”君莫笑认真的道,眼神带着邀请的意味。

  许博远定了定神,决定和他做一个了断,能成不能成听天由命吧。

  

  两人走到溪山城空旷无人的地方。

  “你有什么想要给我的。”蓝桥低着头问。

  “这个。”君莫笑也不废话,直接拿出东西递给了蓝桥。

  许博远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蓝色雪花样十字架,本就好看的紧,这阳光下一照更是光彩熠熠的让人睁不开眼睛。

  “小东西罢了,那天做出来了,觉得很适合你就想送给你。”君莫笑送东西之前倒是落落大方,现在终于把它拿出来了,声音中倒是像觉得礼物拿不出手般的有点紧张。

  许博远终于抬头瞧了一眼,一下对上了君莫笑的眼睛。许博远不知道怎么形容,他只是觉得原来君莫笑也会有这种眼神吗?满怀希翼的、期待的有又丝丝缕缕不安萦绕的。

  他伸手接过了那个十字架,提了提嘴角笑道:“我又不是牧师……你送我这个……”

  “它叫蓝雪,很适合你吧。我一看到它,就想送给你。不许给系舟他们用啊。”君莫笑微微弯腰凑到蓝桥耳边说。

  

  许博远手里握着蓝雪,尖尖的棱角刺的他有点疼,但是他还是紧握着它,像是努力忍受着什么。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安静了十几秒。还是许博远率先打破了沉默。

  他嗓音中带着莫名的沮丧和沙哑,他一字一句的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送材料吗,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替你挡攻击吗,知道为什么我会……难过吗。”许博远顿了顿,给自己的哭腔一个喘息的机会。

  “因为我喜欢你。”

  “你根本不懂。你不懂我,你连你自己都不懂,你不懂你每天来找我是什么意思,不懂送我东西是什么意思。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啊。”许博远说到最后声音已经抖得不成样子,却坚持着说完。

  

  他听着对面君莫笑依旧有规律的呼吸,暗自苦笑。下一秒却听到君莫笑笃定的出声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懂呢?我之前是不明白你的心思,但是现在我全明白了。所以我想要把你之前放在我身上的感情千倍百倍的还给你。”

  君莫笑每说一个字,许博远的眼眶就湿润一分。到最后他只有咬着嘴唇强忍着才能阻止自己哭出声。

  他不知道君莫笑听不听得见,他觉得他眼泪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都清晰可闻,他觉得树上的鸟叫嘈杂的可怕,他觉得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快要蹦出胸膛。

  “所以,小蓝你愿意给我机会吗?”君莫笑等了半晌等不到他的回音,等不及的出声再次询问。

  君莫笑的声音犹如一声惊雷,直劈进许博远混沌的大脑。他愣愣的点头,君莫笑就那么直勾勾的一直盯着他。

  直到许博远呼吸声逐渐平稳,情绪也稳定下来了。君莫笑才伸出手,轻声道:“来,小蓝,要不然抱一个吧。”

  许博远也懵懵懂懂的回抱住他,两个人抱的不紧,只是轻轻的环住对方,像是第一次拥抱般小心翼翼的生怕碰疼了对方。

  许博远转头就能看到君莫笑的脖子和后颈,他呼出的热气全都落在了对方的这里。他第一次离他这么近,但是转念一想他变成了他最亲近的人。这奇妙的感觉让许博远忍不住的头晕目眩。

  此时才敢逐字逐句回忆君莫笑刚才说过的话,温柔的语气,好听的咬字还有令人心动的内容。每一样都让许博远飘飘然的像是一只氢气球飘到半空中。

  两人抱了许久,因为不敢把力气全部搭在对方身上,两人的胳膊都有些酸了。松开以后,许博远终于敢去看君莫笑了。

  他“噗嗤”一声笑出声来,说道:“真没想到啊——”。真没想到他许博远能有这么一天,也真没想到他叶修也能有这一天。

  君莫笑也被自己生涩的表现逗笑了,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蓝桥的发尾,说道:“回去吧。”

  

  君莫笑跟着蓝桥上楼进了蓝桥的房间,许博远看着身后关门的君莫笑,笑道:“你不是说要回吗?”

  君莫笑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又轻声说道:“要不然再抱一下吧……”

  于是两人有顺其自然的抱在了一起,又抱了很久很久。久到许博远怀疑这是不是一个梦境啊,要不然怎么能这么温暖。他感受着君莫笑身上真实的体温,脑中却始终映不出真实二字。

  他歪头看到君莫笑左耳耳垂上有一颗小小的痣,他就没过脑子般的亲了上去。

  亲到耳垂的那一刹那,两个人身体都是一抖。许博远愣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亲上去,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就那么亲上去了。

  再说那种感觉,过电一般的,有一只大手在抚摸你灵魂般的,让人忍不住臣服的战栗,是什么啊……

  君莫笑也是一愣,正准备开口说什么,听到门外有人经过的脚步声,立刻止住了声音。

  

  “你先回去吧……”许博远闷闷的说。

  “……那好,明天见!我的小蓝。”君莫笑很快恢复了笑脸,眼神温柔如水般的望向许博远。

  君莫笑没有走门,直接从窗户跳下去。许博远望着从背影都能看出来潇洒英俊的君莫笑,心中盈满了爱意。

  此时脑中的系统音不合时宜的蹦了出来,说道:“此世界原主心愿已完成。即将前往下一个世界。”

  许博远眼中的情绪渐渐冷冻结冰,他颤抖着说道:“我..我现在不想去下一个世界了……不行吗?我..我们才……”

  话没说完脑中就传来了答案:“很抱歉。您还有10秒时间。”

  许博远飞快的探身到窗户外,他扒着窗框的手都在颤抖,也来不及去反驳或乞求系统。看到君莫笑还未走远的身影,大喊道:“喂!我要走了!你要记得我啊!记得我永远爱你!”

  许博远眼前最后一个画面,就是君莫笑听到蓝桥的呼唤,转过头来,笑意盈盈的望向蓝桥。

  君莫笑大概永远也不明白为什么刚刚温存完这么开心的时刻,爱人却满眼绝望了吧。

  

--------------------------------------------

  这一卷到这里就结束啦。谢谢大家的支持!!

  一说起叶修不知道大家的印象是什么,反正我是温柔。我觉得叶神非常温柔。对自己喜欢的人一定会更温柔的,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就会开诚布公的袒露心声,他不会希望自己的爱人会难过,也不会用吃醋等手段来确认对方的爱意。因为他始终是温柔又自信的~这是我心中的叶修。

  然后小蓝,经历了那么多让人绝望的心理变化,他听到叶修的告白一定是不敢相信继而窃喜的马上接受。所以一开始掉金豆豆随后很快就接受啦。

  嗯嗯就是这样,想说的都说完了。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笔下的叶修和许博远!

  另外我发现lof是不是有点文这么一说,我看别人100粉啊几百粉啊这样的都会有的,我之前不知道。那你们可以点100粉和200粉的文了,啥都行嗯嗯。开车也行2333333

  再次感谢!


评论(13)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