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攻略叶修:从入门到精通(27)

  第二十七节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坐上车去了新区的谦念医院,许博远坐在车上才想起是杜子染疗养院旁边的那家医院。

到了医院门口后看到其他组的艺人也已经到了,每个组都分到了不同的科室。

  “……你们的科室是神经外科,最后一组,杜辞渊和易朔,你们要去到的是ICU。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可以进去了。”导演拿着台本一一说着分组。

  许博远扭头看了易朔一眼,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两个人都冲着对方笑了笑。

  “ICU啊,很厉害的吧听说!哈哈哈哈哈。”电梯里易朔玩着手里的任务卡,一边对杜辞渊说着话。

  “是啊,可以涨涨见识了。”许博远说。

  结果到了科室外两人却被拦住了,进ICU是要刷卡的,两人一脸懵逼的看向摄影,摄影摇摇头表示没有给卡。两人只能按铃等着里面的医护人员来开门,等了将近五分钟,才有一个小护士来到门前按下门内的开关终于是给他们打开了通向ICU的门。

  跟着小护士来到护士站后,一个看起来利落的中年女人拿着两张进门卡给了杜辞渊和易朔,笑道,“欢迎来到ICU,太忙没时间准备欢迎仪式了,今晚你们不用值夜,就当作礼物吧。”

  说完风风火火就要带着他们熟悉一下环境,两人连忙换上衣服消毒后跟着那女人走,“我是ICU的护士长,我姓张。咱们科只有两位主任医师和其他的三位医生,其余都是其他科室轮值到咱们科的。知道你们来的那天就打算让你们体验一下真正的ICU了,准备好了吗?”


  两人一真正看到病区,就不由自主的压低了声音,甚至放缓了呼吸,太压抑了。白炽灯常年开着的层流病房,一张张床上躺的都是重病患者,呼吸机监护仪等大大小小的仪器在每一张床旁默默地工作,警报声不绝于耳。

  隔着强化玻璃,凝重感扑面而来。

  “这就是ICU啊。”许博远喃喃道。

  张护士长似笑非笑的看着玻璃内的病房说,“是啊,这就是ICU。赶快出去看看阳光吧,一会和这些都要说拜拜了,还有你们的摄影师。”

  许博远点了点头,他是知道的,主要的拍摄时间都是由病房和值班室的自动摄像头来捕捉的。


  两个小时后两人之前想要大干一番的心情完全没有了,实在是太累了。两人跟着带他们的两个小护士做着重复的动作,隔段时间就要记录病人的尿量痰液血压等。

  病房里大部分的病人都是不知日夜的在这里躺了很久,只有个别的危重病人需要时时关注,但是依旧忙的见首不见尾。

  医院内是不准跑的,许博远跟着小护士快走到屁股酸麻,看着前面身材娇小但是依旧体力充沛的护士小姐姐简直怀疑人生。给病人翻身时更是让人生不如死,病房内难闻的气味带上口罩都没有丝毫的作用。

  中午十二点左右,夜班的医生护士们拖班到现在才将将忙完打算下班。两人也跟着到了休息室休息了一会,忙起来的时候不觉得,现在一歇胳膊腿供血不足一样麻嗖嗖的,弯着腰给病人翻身吸痰记录数据腰都是酸的,因为不绝于耳的警报声安静下来就开始耳鸣。

  两个人都趴在桌子上,连看一眼摄像头的力气都不想提起来。


  “希医生,你来啦。”

  “嗯,去神内看了眼,怎么样了。”

  外面护士和一个男人交谈的声音钻进许博远的耳朵里。他趴在桌子上皱了皱眉,这个声音……耳熟啊!身上唯一还能活跃的大脑突然灵光一闪反应过来刚才护士叫希医生,也不管身上的酸痛了,快速的跑到门口拉开门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是希川的双胞胎弟弟啊!上次希川来不就是去见弟弟了吗!自己怎么忘了这茬!

  那头的希医生也扭头看到了杜辞渊,微微点头示意就向休息室走来。

  希林走近了许博远才努力找到他和希川的一丁点不同。希川性格外冷内热,张扬鲜活。眼神中能透出的东西很多,比如说谈合同时眼中带钩般的志在必得,再比如和许博远斗嘴时歪着嘴角满眼的嘲讽。

  但是这希医生却不一样,明明是和希川一样的长相,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他的眼神中传递出的信息很少,透过他的瞳孔你似乎只能看到暗沉沉的眼底。许博远从没想到希川的脸还能有这样的气质。

  “杜先生,你好。我是希川的弟弟,希林。”希林开口。

  “哦哦你好,这个看也能看出来呀哈哈哈。”许博远连忙握住他伸出的手,笑道。

  “是,我和他很像。常听哥哥提起你。”

  之前在电话里许博远就遥遥的听过希林的声音,这直接听更是印象深刻。希林明明一脸严肃没有表情,但是声音却是带笑般温柔低沉的声线,独特的尾音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听听他的声音。

  两人寒暄了几句,外面有护士敲门找希医生,便结束了谈话。

  许博远重新瘫回椅子上,拿起手机就给叶修去了一条微信,“我刚刚见到了我川哥的双胞胎弟弟,长得超级像!真有意思!”

  点击了发送才愣了一下暗暗唾弃自己重色轻友,还没给希川发,倒是先给叶修发过去了。

  给希川发过去后,希川倒是没有什么惊讶,表示之前就知道了他们要去谦念医院,应该会碰上。许博远表达了对希林外貌和气质的惊叹,希川表示“知道了,我弟弟能不好吗,下去吧小圆子。”

  许博远撇了撇嘴,点开了和叶修的对话框,看着对方毫无反应的名字,叹了一口气,拍拍易朔打算出去继续燃烧生命。


  这两个人也算是头一回了,跟着夜班护士忙完,又跟着白班护士忙。到下午两个人干活都颇有模有样了,记录心跳血压等活都可以完全交给他们去干了。

  下午五点下班,真真是干够了八小时,两个人脚后跟都提不起来了,恨不得相互打着气才能走回休息室。

  刚走到门口看到希林在门口,许博远让易朔先进去。

  “下班了?希医生。”

  “嗯。对了,你知道你拿到2J夏季K系列的代言了吗?”希林开口竟是和他聊起了工作,许博远莫名的觉得希林的语气有些奇怪。

  “2J?double J啊!?”许博远一脸你在讲什么的表情,“怎么可能!”

  “哥哥跟我说的。”希林认真的说。

  “Jasper&Jason?天哪……”许博远看他一脸认真,仔细想了下他那句话里的含义,脸上的震惊更是夸张。

  Jasper&Jason是法国一个知名奢侈品品牌,近几年势头很猛,已经被很多人囊括进了所谓的小蓝血,甚至还有向更高阶段冲刺的目标。

  “是哥哥努力为你谈的,他对你很上心啊。”希林上身微微向后仰,稍低着头像是想看他的表情,“他可能是看你工作还没告诉你,我还听说下下周你要去他们的新品发布会。”

  “法国?”许博远再次瞪大了眼睛看他,看到他点头,脑中电闪雷鸣似的闹哄哄,他硬是在众说纷纭的信息中荒诞的摘取到了那一条。

  他听到要去法国的消息时,他反应过来的第一个想法竟是,那周是巴黎电影节叶修也在法国!

  许博远向希林道了谢,也没来得及想为什么他这么突兀的告诉自己这个消息。身后的希林面无表情的盯着杜辞渊的背影,眼神中依旧看不出什么。


  许博远一拿起手机,看到锁屏,呼吸都放轻了两个度。

  “双胞胎啊,那应该是挺有意思的。”

  “他们两个站在你面前你能分清吗?”

  “喂喂喂,怎么不理我了!”

  “行吧,我刚才在工作晾了你俩小时,你也想晾回来啊?”

  “斤斤计较啊小辞渊。”

  叶修连着发了五条消息过来。

  许博远看着这几条消息,按耐住心里雀跃的情绪,收回想要把去法国这件事现在告诉他的想法,偷偷盘算着何时给他一个惊喜。

--------------------------------

蓝血品牌不是区分高档或者什么,是指对代言模特的成绩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还有什么大蓝血啊,大红血啊啥的。经常逛天涯兔区八组这种的,应该都知道吧。

我妈以前就是ICU的,小时候我爸也忙,每天放学后自己颠颠的回家,然后跑到我妈科里,有时候所有人都在忙没人给我开门,就自己在门口等着,印象也是挺深刻的。

其实我妈给我讲过挺多事的,不过那会太小,都忘了……记得的事也只记得大概的框架,比如说高中练短跑的田径生,和朋友踢足球时突然发病,两天就住进了ICU,不到两个月就走了,快的让父母都没有时间反应。听说还有自己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掐住呼吸管还是什么管的老人……生命脆弱,失不可求啊。

很久没有去了,不知道现在的ICU还是不是这样……如果有不符实际的地方,欢迎指正!

大概下章或者下下章两个人就有实质性发展了!!别着急!!我就是废话很多啊呜呜

评论(25)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