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卡氏区-

叶吹
叶蓝
甜文写手

【叶蓝】攻略叶修:从入门到精通(17)

叶修像是没骨头似的靠在椅背上,指间的香烟不理会主人的忽视孜孜不倦的燃烧着。陈忻从吸烟室里面的饮水机那边端着一次性杯子走过来。
看到他的视线后,露出玩味的笑容,“呦这不是那个跟你告白的小孩吗?”
叶修移开视线笑了笑没说话。
陈忻见叶修不搭腔,撇了撇嘴嘟囔了句“没意思”就一屁股坐在了叶修身边。陈忻本来也没想问出来点什么,要说这旁观者看来扑朔迷离的隐性关系或者是什么隐藏很深的内幕,在真正娱乐圈老鸟面前真是无处遁形。
娱乐圈密密麻麻复杂的人际关系网根本不可能让一个艺人落单,如果这张网里面有点什么事,整张网的脉络都会跟着抖动直到全盘皆知。
叶修这本来也算不上什么大事,随便扑上来抱大腿的小艺人,有什么值得谈论的呢。

“走吧,抽一根得了,要不然烟味根本瞒不了,咱俩这咽炎的还敢抽烟,你是没人管,我可得小心着呢。”陈忻一个抛物线把烟头扔进垃圾桶,戴上墨镜准备走人。
叶修点了点头,拇指食指捏着烟头,最后微微低头吸了一口,然后直接伸出食指把烟头在碎石子上按灭,动作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他确实在想事,想那个杜辞渊。他之前觉得这个人太过功利智商不高为人虚假,后来看了十几分钟他游戏直播又觉得这孩子太攻于心计太会演。但是刚才他盯着斜背对着他所以只能看到一点点的侧脸看了一会,叶修神奇的发现自己对他的印象又改了。
叶修本就不是会给人安既定印象的性格,多年的演员经验也让他习惯了去观察别人的生活方式和行事规则。他发现他现在竟然找不到词来形容这个杜辞渊。
“干什么呀,这么认真,想收徒啊?”陈忻看他要走了还瞥人家,想问就问了。
“人家干偶像的,我教的着吗。”叶修又变成了平时的叶修,嗤笑一声答道。

许博远拿着叉子边慢慢戳虾边等杜子染吃完。杜子染慢慢吃完了饭,喝完了玻璃杯中最后一滴柠檬水,擦手擦嘴又磨蹭了一会,终于是叹了一口气起身准备走。
“走吧,该送你回去了。”许博远听起来情绪并无波澜,他抬头看向自己的弟弟。
杜子染脸上的笑似乎变得有些僵,眉头慢慢皱了起来,眼睛也到处飘乎越来越灰暗。许博远连忙上前拍拍他的肩,说道:“以后每个月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来看你的。”
杜子染像是在努力控制自己沮丧的情绪,点点头道:“我跟以前不一样了,哥你别怕我。”
许博远微微点头笑了。
把杜子染送回房间,许博远慢慢往外溜达,想着希川那边也应该差不多了,便去了个电话。
“知道了,你往谦念这边走吧。走路西啊,我这样正好过去能看到你。”希川那边的背景音蛮安静的,许博远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
正准备答话就听到听筒那边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这就要走了吗?我送你。”
许博远竖起了小耳朵,随时捕捉对面的男声。对面的声音低沉醇厚,说话时带着好听的抑扬顿挫,尾音有着很特别的音调。
许博远一下八卦心暴起,希川为什么去见这个男人不告诉他呢!和弟弟的见面让他如释重负,现在又有八卦可挖,许博远不禁推了推墨镜然后加快步伐。
两人正面相遇后,许博远一下钻进车里,一脸你懂的表情看着希川,希川根本不接他眼神,到路口掉头准备回家。
“川哥,刚才电话里那个男人是谁啊?声音还蛮好听的,长得帅吗?你跟他什么关系啊?为什么你见他要瞒着我!”许博远终于八卦出声。
希川翻了个白眼,无奈的说道:“你怎么那么八卦啊,我见谁还得跟你汇报啊。”
“跟我你就说实话吧!你俩是不是有什么暧昧关系?”许博远穷追不舍,说着还搓了搓手指。
“我老天爷……算了,那是我弟弟。”希川听到许博远的话差点一脚刹车踩到底。
许博远睁大眼睛看起来还想要说些什么,被希川及时打断:“对了,听说叶修在骆山基地拍戏呢。”
“什么!!!那岂不是离这里很近!”许博远瞬间忘记了什么希家弟弟的事。骆山影视基地是海城的影视基地之一,也是一个较为著名的景点。
“要去吗?小念在那边拍网络剧。”小念是希川在回来带杜辞渊之前带的那个男团的成员之一,叶修在这边拍戏不是秘密,希川也本来就想带他去看看。
“好啊好啊!……我懂!我不会去找他事的我就看看,我跟着你。”许博远笑的眯起了眼睛,看到希川说教的手已经起范儿,立马做保证。

两人绕了一大圈才从影视基地的东门进去,找到小念所在的区后停车走了进去。
小念披着演员专用的大衣走过来,亲热的抱了抱希川,鞠躬和许博远握了手,带着他们往里走。许博远看到小念看希川的眼神和两人熟稔的肢体动作很是羡慕,他知道这娱乐圈里人心隔肚皮的,希川人脉不算广但是论交心的朋友却是不少。
小念跟他说了什么,他光顾着想事没听到,察觉到他看来的眼神也只能微微笑着回应。
希川看到他心不在焉的,就直接问小念:“旧广东城区在哪边?”
小念一愣,下意识反应竟是看向杜辞渊,随后便笑了出来。“顺着花园路往北走,第二个路口右拐,不远。今天基地闭园,没有游客,辞渊哥不用太紧张。”
许博远摸摸鼻子有些窘迫,不知道说些什么,对希川说:“等下我们一起去好了。”

希川把该做的事做完后,带着许博远来到了旧广东路拍摄区域。
许博远这时才开始紧张,希川一看他那没出息的神情,叹了口气说:“红毯上你是不是吃了大胆儿药了,现在怎么连进去都不敢啊。”
许博远也说不出所以然了,希川就直接拉着他下车。
这种影视基地一般有剧组拍戏的时候,都会请专门的安保。今天闭园所以管的松了些,希川掏出自己在星雨传媒的工作证,就能进去了。
这片很大,是旧广州的街景区,两人走了五分钟还没看到人影。希川嘟囔道,“不会那么背在拍内景戏吧……”
话音刚落拐了个弯就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人影。
两人走到近处,希川正准备拉杜辞渊过来和人打招呼,结果手招呼了两次都没人搭理,扭头一看许博远傻兮兮的躲在小巷子里探出个头做了个让他自己走的手势。
希川:“……”
许博远很努力的绕过那么多人头在人群中心找叶修,结果看了一圈都没找到。撅起嘴失望目光一移却是找到了他。
叶修穿的很薄外面却只披了一个毯子,看的许博远都冷,心中不住埋怨助理都去哪了这么冷冻坏了怎么办!
叶修靠在墙上长腿随意的叠搭,被发胶束缚住的一丝不苟的发型露出了光洁好看的额头,也使整张脸的五官更加分明,好看的不得了。
叶修正在和一个演员讲话,那个演员满眼钦佩的看着叶修不住的点头。叶修边说边比划,眼神一秒入戏下一秒又出戏给小演员讲戏,丝毫没有架子的给后辈传授经验。
“发现这种事之后眼神中会只有惊讶吗?惊讶过后又会出现什么复杂的感情呢?是难过多一些还是愤怒多一些还是失望?……”叶修絮絮叨叨的跟小演员讲着讲那。
许博远站在远处听不太清,他眼珠不错地看着叶修,他知道自己眼眶可能红了但是他也不想眨一下眼睛。
许博远很早就知道的,叶修这人,真的很好。在网游里就完全不藏拙的把能教的都会教给后辈,不管对方有多小白都不会嫌麻烦,永远都是温柔的教导着。
叶修,还是那个叶修啊。

评论(12)

热度(136)